2026-05-24 / 生活杂事 / 6 条评论
经历了冬天的极夜以及春天的雨雪交加的破天气后,5月后半段的瑞典终于迎来了舒服的天气。温度适宜,空气清新,晚上10点天空依旧有亮光。其实来瑞典10多年了,我一开始就挺适应极昼极夜,毕竟来留学的时候就是埋头苦学,到时间该干嘛干嘛,天亮与否对我影响不算大。但也有人感觉极夜很地狱很压抑,于是毕业就赶紧回国了。我倒是觉得极夜有极夜的好处,可以埋头睡大觉。极昼的时候早上三四点天就亮了,如果窗帘会透光的话很痛苦,很容易失眠。就算窗帘本身不透光,如果边边角角的有光透进来我也觉得不舒服。因为这样我现在也习惯了带着眼罩睡觉。
自从在斯德哥尔摩定居后,就再没来过市政厅。斯德哥尔摩市政厅,我想最有名的应该就是这里是举行诺贝尔奖庆典及晚宴的地方。我作为瑞典皇家理工的毕业生,也有幸在2018年在里面参加过一次我们学校的毕业典礼,当时父母也过来了。后来2025年他们又来瑞典旅游,但因为周围在修路,所以也只是远远看了一下就回去了。现在下班回家时候会开车路过市政厅外面,上次有灯光秀的时候也没来得及驻足观看,所以真的就是8年没来了。今天晚上在市里面吃了饭,看时间还早就溜达过去了。

天公作美,今晚的黄昏很漂亮。虽然后来飘来一朵云然后下了一场大雨,但雨后的彩虹更美。我就这样静静地享受着雨后的斯德哥尔摩。

兄弟拍的照片很有感觉呀,我最近也入手了一台相机学摄影呢,到处乱拍,哈哈哈。
哈哈,谢谢老兄!我就是随手一拍,主要是风景好,所以拍出来也好看。希望你用相机可以拍出更美的风景!
别说这地方自然环境真不错。
是的,毕竟全瑞典森林覆盖率接近70%,自然环境和人文环境都很不错,有机会来欢迎来旅游呀!
彩虹依旧是迷人的幻象🌈
当彩虹很清楚的时候真的能看到颜色分层~